标准彩色稿-03

公司召开2023年度科技与信息化工作会

上传者: 时间:2023-03-24 10:00:00

  3月22日,公司在工人文化宫二楼会议室召开2023年度科技与信息化工作会,全面回顾总结2022年工作,安排部署2023年科技与信息化重点工作。公司领导黄安平、夏中卫、唐志波、曹晓扬、左昌虎、王锦鸿出席会议,总经理助理,各部门、单位主要负责人,各单位分管科技负责人、科协专(兼)职干事以及青年科技人员代表,受表彰的先进集体、先进个人等参加会议。 

  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黄安平在讲话中指出,2022年,在公司党委的统一领导下,相关部门、单位与广大科技人员开展了卓有成效的工作:公司科技体系逐步完善,研发投入、平台建设、人才引进、创新氛围营造等均有了新的进展与突破;科研项目取得实效,攻克了一批技术难题,实现了较好效益,有力推进了公司高质量发展;信息化建设加速推进,相关工作规划初步编制,数字化企业大脑建设取得一定成效。 

  就如何做好2023年度公司科技与信息化工作,黄安平提出三点要求:一要提高站位、深化认识,以战略思维谋划新时代科技创新工作。要充分认识到抓好科技创新与信息化工作,是水口山实现扭亏脱困、再铸辉煌的重要因素是确保企业发展战略落地、加快建成一流企业的重要举措是推动公司未来高质量发展的现实要求。 

  二要紧盯目标、紧扣任务,以务实举措推进新时代科技创新工作。要通过科技创新降成本、提效率;通过信息化手段提升管理水平;通过技术进步拓展创效区间。着力抓好以下几项工作聚焦公司战略需求,组建科研大平台整合内外科研力量,建设科研大团队提升科技原创能力,产出科技大成果。 

  三要把握重点、统筹融合,加快推进信息化数字化赋能创新发展步伐。具体做好以下方面:“数字化转型”工作要有更深的认识“数字化大脑”建设要有更大的成效“数字化转型”的组织领导要有更强的力度。 

  黄安平最后强调,打造具有核心竞争力的科技创新高地,蓝图已经绘就、路径已经明确,全体干部职工要在二十大精神的指引下,加快落实科技强企战略,加快推进信息化、数字化转型,紧紧围绕“十四五”末把水口山国内一流的智慧矿山、智能工厂总目标,继续发扬克难奋进、锐意进取的工作作风,以敢于担当的锐气和攻坚克难的勇气,努力开创水口山科技工作与信息化建设新局面,奋力谱写百年铅都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副总经理左昌虎作2023年度科技与信息化工作报告。报告指出,2022年科技与信息化工作亮点:创新能力持续提升,创新成果更加丰硕创新体系逐步完善,创新氛围更加浓厚重点专项进展迅速,创新创效更加明显专利管理科学规范,成果保障更加有力数字建设高位推进,动能转换更加快速。 

  报告指出,2023年科技与信息化重点工作:集中力量补短板,提升科技创新能力协同推进促转化,增强内生发展动力聚焦主业攻难关,提高科技供给效力智改数转强根基,深度释放要素活力。 

  副总经理唐志波宣读公司2022年度科学技术奖励的决定。“康家湾矿深边部资源勘查一期(项目阶段性突破)”等4个项目被授予“2022年度地质勘查成果奖”;“矿山资源高效利用研究与示范”等9个项目被授予“2022年度科技创新成果奖”;“夯实基础管理,做优核心资产,助推公司高质量发展”等8个项目被授予“2022年度管理创新成果奖”。 

  公司领导为“科技创新突出贡献奖”“地质勘查成果一等奖”、“管理创新成果一等奖”等科技成果主要完成单位进行现场颁奖。 

  党委书记、董事长黄安平与入选公司2023年重点“揭榜挂帅”科研项目单位负责人签订责任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