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准彩色稿-03

公司召开2023年度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暨警示教育大会

上传者: 时间:2023-03-10 10:32:00

  为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精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国务院国资委、集团公司、湖南有色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暨警示教育大会要求,总结公司2022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通报典型案例、开展警示教育,研究部署2023年工作任务。3月8日下午,公司在工人文化宫二楼会议室召开2023年度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暨警示教育大会。 

  会上,公司纪委书记、工会主席曹晓扬通报了4起违规违纪典型案例,对公司2022年纪检工作进行了总结,对2023年的工作进行了部署。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和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精神,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自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决贯彻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认真落实健全全面从严治党体系任务要求,深入开展公司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深入推进新时代新征程纪检工作高质量发展,为建成国内一流矿山冶炼企业提供坚强保障。 

  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黄安平就公司2022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作了讲话,对公司如何抓好2023年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提出“七个聚焦”。一要聚焦强化政治监督,确保二十大战略部署落实落地。二要聚焦完善制度机制,构建全面从严治党治企体系。三要聚焦推进作风建设,加固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堤坝。四要聚焦“三不”建设,打赢反腐败斗争攻坚战持久战。五要聚焦开展专项整治,分类施策破除公司顽瘴痼疾。六要聚焦深化政治巡察,切实加强整改落实和成果运用。七要聚焦干部队伍建设,培养堪当重任的高素质人才。 

  黄安平强调,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二十大精神,深入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和国务院国资委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部署,以更严的基调、更严的措施、更严的氛围贯彻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强化政治监督,深化专项整治,发挥政治巡察利剑作用,持续加大正风肃纪反腐工作力度,为公司高质量发展,实现做湖南有色矿山主力军、铅冶炼行业领跑者的发展目标,为建设国内一流矿山冶炼企业提供坚强保障。 

  党委副书记、副总经理夏中卫主持会议,公司领导翟富明、唐志波、左昌虎、王锦鸿、非班子高管、全体中层干部、纪检委员、各单位党群室负责人、纪检部全体人员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