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准彩色稿-03

湖南有色专项协同推进康家湾矿技术升级改造工程项目建设

上传者: 时间:2023-03-06 11:53:00

  为迅速贯彻落实中国五矿2月17日董事长专题会和2月28日总经理办公会有关工作部署,加速推进康家湾矿技术升级改造工程项目建设,3月1日上午,湖南有色总经理、党委副书记李智聪一行赴水口山,专题调研康家湾矿技术升级改造工程项目建设情况,并召开现场推进会。 

  李智聪在康家湾矿项目现场调研时,与中冶长天董事长易曙光,长沙矿冶院党委书记、董事长李茂林,五矿二十三冶副董事长吴建国,中色十五冶副总经理王宏林,湖南有色总经理助理、水口山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黄安平等详细了解项目进展情况,对建设安全、质量、进度管理等工作提出明确要求。 

  项目开工建设17个月来,水口山公司科学部署,统筹安排,精心组织,项目建设有序高效推进。中冶长天、长沙矿冶院、五矿二十三冶、中色十五冶四家总包单位通力协作,克服了新冠疫情、井下地质条件复杂、涌水量大等不利因素,基本保证了项目目标进度。截至目前,完成项目投资2.99亿元,为总投资的61.57 %。箕斗主井、采矿综合楼、选矿综合楼、充填系统等重大项目按期完成;北部回风井较计划提前两个月完成设备安装调试,且试运行效果良好;目前主井临时井架拆除,井塔楼已开工建设。项目安全、质量管理平稳,基本实现预期目标。 

  李智聪在推进会上强调:一是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全面落实中国五矿、湖南有色聚焦主责主业的工作部署。康家湾矿技术升级改造项目是湖南有色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坚守矿业报国、矿业强国初心使命的具体实践;是水口山公司再谱新百年、打造国内一流矿山冶炼企业的关键项目,事关当前、意在长远。二是提高站位、坚持“两个至上”,坚决守牢安全底线。全体参建单位要严格落实安全施工主体责任,要强化隐患排查治理,确保项目安全规范推进。三是精心组织、确保工期,牢记精益求精的品质坚守。参建各方要加强沟通、密切配合,形成合力。四是加强管理、保证质量,打造优质精品标杆示范工程。要牢固树立“质量第一”的管理理念,强化项目全过程管理,努力把项目打造成精品工程。五是规范管理、严控成本,务必将项目投资控制在预算范围内。严格遵守法律法规,确保工程设计变更、现场签证、工程款支付、工程验收、工程结算等关键环节合规。六是从严执纪、清正廉洁,确保项目经得起历史检验。各参建单位要严格执行廉洁公约规定,把项目建设成为廉洁工程、放心工程。 

  黄安平就项目建设中存在的不足及下阶段各参建单位亟需解决的事项提出了要求,并明确表示一定要锚定项目建成投产总目标不动摇,加强项目管理,紧盯关键环节,细化工作责任,强化内部协同,共同打造绿色标杆示范项目。 

  湖南有色办公室、规划发展部、湖南有色诚信监理公司等单位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