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准彩色稿-03

张晔来水口山调研

上传者: 时间:2022-11-18 11:34:00

  为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走进基层一线,走进职工群众,11月14日,中国五矿职工董事、工会主席张晔来公司开展工会工作专题调研,与劳模代表、基层工会工作者、职工代表座谈交流,专题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调研企业生产经营、改革发展和工会工作,并深入厂矿慰问一线职工,对从事工会工作的同志们表示感谢和慰问。 

  座谈会上,张晔对水口山的生产经营和改革发展成效表示肯定,对企业下一步工会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把政治责任牢牢扛在肩上。要发挥工会作为党联系群众的桥梁纽带作用,在工会系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要把党的二十大精神传达到全体工会会员,传达到每一位职工。二是要提升工会工作精细化、效能化水平。要抓好工会三条主线和一个自身建设,进一步加强职工参与企业的民主管理,进一步发挥好工会桥梁纽带作用。要建立健全职工董监事制度,要认真落实党中央国务院“新时期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方案,加大对劳模的培养力度,将劳模创新工作室与技能人才工作室、大师工作室三位一体推进。三是要加强和谐企业建设。团结带领青年职工紧密团结在党组织的周围,教育引导青年立足岗位,学有所成,善作善成。要充分发挥工会群团组织作用,做企业高质量发展的压舱石,肩负使命再出发,坚守矿业报国、矿业强国的初心使命,成为金属资源保障主力军、冶金建设运营国家队。 

  湖南有色党委委员、副总经理、总法律顾问、工会主席李立陪同调研并主持座谈会。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黄安平介绍了水口山的企业概况和生产经营情况。公司纪委书记、工会主席曹晓扬汇报了近两年公司工会工作情况;公司劳模代表、基层工会主席代表、一线职工代表分别畅谈了自身的工作感悟、对工会组织的认识,提出了工会工作建议。 

  张晔一行还参观了康家湾矿调度中心、康家湾矿技术升级改造项目工地,现场调研了铅冶炼厂劳模创新工作室和公辅车间红色班组,与一线员工进行亲切交流。 

  湖南有色工会副主席、党群工作部部长欧阳敏陪同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