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准彩色稿-03

中国五矿职业技能竞赛电工决赛圆满落幕

上传者: 时间:2022-11-17 11:30:00

  11月16日,为期3天的2022年全国行业职业技能竞赛—中国五矿集团有限公司职业技能竞赛电工决赛在水口山公司工人文化宫圆满落幕。中国五矿工会主席、职工董事张晔宣读竞赛表彰决定。湖南有色党委副书记、副总经理黄忠民致闭幕词。湖南有色总经理助理、水口山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黄安平主持闭幕式。 

  来自中国五矿各成员企业的27个代表队、52名选手经过激烈角逐,10名电工“大咖”脱颖而出,斩获金、银、铜奖。来自中国十七冶集团有限公司的王杰、上海宝冶集团有限公司的董德贝、中国二十二冶集团有限公司的韩栋华荣膺电工竞赛个人前三强;水口山公司选手刘欢以总分排名第十的优异成绩荣获铜奖。中国二十二冶集团有限公司、上海宝冶集团有限公司、中国十七冶集团有限公司分获团体优胜奖前三名。竞赛电器设备赞助商浙江天煌科技实业有限公司获“竞赛支持单位”奖,竞赛承办单位湖南有色下属水口山公司荣获“突出贡献单位”奖。 

  此次比赛分理论与实操两个环节。理论知识占总成绩比例不高于20%,实际操作占总成绩比例不低于80%,含电气设备接线调试、故障检修以及PLC设备编程等竞赛内容。比赛现场,紧张而激烈。选手们全神贯注、争分夺秒,使出看家本领、亮出绝招绝技,认真地完成每个环节,充分展示出了扎实的理论功底和精湛的技术素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