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准彩色稿-03

党群园地

青春建功新时代 携手同行创一流

上传者: 时间:2023-06-14 11:50:00

  青年是冉冉升起的耀眼旭日,是点燃企业活力的星星之火。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公司青年精神素养提升工程工作部署,增进员工之间的了解、沟通,强化青年责任意识和团队意识,公司团委组织青年前往衡阳星空培训基地开展“青春建功新时代,携手同行创一流”主题团日活动,激励广大青年员工用奋斗践行青春誓言,为公司高质量发展凝聚青年力量。 

  青年们在教练的指导下进行了“令行禁止”、“桃花朵朵开”等团建破冰游戏,让大家更好地熟悉彼此,点燃参与的热情。在6名队长的带领下,队员们围绕队名和口号集思广益,“勇攀高峰队”“啊对对对队”“威武队”一个个有趣又响亮的队名和各具创意的口号,凝聚起各个团队的团魂和力量,鼓舞每一位队员的士气。 

  飞拉达是指在山体岩壁上建设,由钢扶手、脚踏、生命钢缆等构成的攀登径道,让攀登者体验野外攀岩的惊险刺激,尽情享受“会当凌绝顶”的潇洒,同时达到锻炼体能和意志的目的。 

  面对悬崖峭壁、空中钢丝,青年们毫无惧意,个个摩拳擦掌、跃跃欲试。在攀登的途中,大家相互鼓励、相互支持,以顽强的毅力和勇气穿越一道道难关。 

  在“团队七巧板”项目中,许多队员由于一开始时没能正确理解“团队总任务”的意义,仅专注于自己小组的工作目标,处于各自为政的无领导状态,因此一盘游戏结束,所有人均未能完成任务。第二盘游戏开始前,大家纷纷总结经验、研究规则、改变策略,努力寻求突破。
  “游戏中我们被分成七个小组以完成拼图任务,说实话,这个游戏充分展示了我们平时工作中常见的一些问题:直到看到团队总分,我们才意识到仅仅是小组拿到满分根本无法完成团队1000分的总目标。回过头来想一想,在这个过程中,明确的目标、充分的沟通、坚定的执行力等等都很重要。在实际工作中,又何尝不是这样呢?水口山公司就是一个大团队,全体员工都要充分理解、勇于追求我们“争创一流”的共同目标,各单位要围绕这一点,砥砺奋斗、齐心协作,才能建成一流企业。”游戏结束时,青年们如此复盘总结道。
  在“同心鼓”项目中,六支队伍纷纷大显身手,比一比谁垫的球数更多。大家相互配合,同心协力,每一个人都全神贯注,拉紧绳索,移动着紧张而一致的步伐,使鼓有节奏地把球连续颠起“稳住,稳住”!“保持平衡”!“东侧高一点”!全体成员互相鼓励、加油打气,垫的球数越来越多。

  “动力绳圈”项目,大家按照要求手拉手围成一个圆圈,然后顺时针向外拉紧长绳,持续摇动。“1、2、3、4......”,所有员工围坐一起,喊着统一的口号,齐心协力、同向摇动长绳,最终超额完成目标。通过游戏,大家明白了:一定要充分相信队友、相信自己,坚持不懈,才能发挥出团队的力量、让一切困难迎刃而解。 

  通过一天的拓展活动,大家深刻体会到“团结协作、共赴目标”的重要性,今后要不断增强大局意识、责任意识、奋斗意识,进一步挖掘潜能,勇攀高峰,以更加饱满的斗志和昂扬向上的精神状态投入实际工作中,为公司争创一流企业贡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