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准彩色稿-03

党群园地

公司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2024年第2次集中学习

上传者: 时间:2024-02-06 11:22:00

  2月5日,公司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在一楼会议室举行2024年第2次集中学习会。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闫友主持学习会并作总结讲话,中心组其他成员参加学习并交流发言。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对江西新余市渝水区火灾事故、云南昭通市镇雄县山体滑坡事故的重要指示、国务院安委会《关于防范遏制矿山领域重特大生产安全事故的硬措施》的通知;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及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公报;中国五矿、湖南有色2024年度工作会议精神。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为新时代新征程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提供了根本遵循。公司各级党组织要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引领全面从严治党,牢牢把握“九个以”的实践要求,把严的基调、严的措施、严的氛围长期坚持下去,以永远在路上的坚韧和执着精准发力、持续发力,不断把全面从严治党引向深入。要加强党对反腐败斗争的集中统一领导,深化政治监督,严格执行党的各项纪律,扎实推进巡视巡察全覆盖,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谱写公司发展新篇章。 

  会议要求,各级纪检部门要坚持关口前移、抓早抓小,对“四风”问题露头就打、动辄则咎。要围绕公司重点岗位、关键环节开展专项整治,做到经常抓、反复抓、抓反复,持续筑牢风腐防治的思想防线。要以贯彻落实新修订的纪律处分条例为契机,不断加强党的纪律建设。强化以案促改、以案促治,常态化开展警示教育,不断增强党员干部纪法意识和纪法思维,形成遵规守纪、崇廉拒腐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会议强调,公司干部职工要深入学习领会集团公司、湖南有色年度工作会会议精神,深刻认识“建设世界一流企业”的使命担当,抓细抓实学习宣传和贯彻落实各项工作,聚焦主责主业,深化改革创新,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公司年度目标任务上来。抓好矿山、冶炼安全检修,确保公司安全、环保、生产等各项工作平稳运行;抓好合规管理,持续提升依法经营、合规管理水平,为公司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法治保障。 

  总经理助理、党群部门负责人列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