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准彩色稿-03

党群园地

公司党委召开一季度党建工作例会暨党务工作者培训会

上传者: 时间:2023-03-28 10:29:00

  为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持续深化“党旗飘扬 党徽闪光”行动,进一步推动“争创五优”及党建“1+1”专项工作走深走实,切实提升中基层管理人员对于党建工作的政治站位、思想认识,提高广大党务工作者业务能力和水平,3月27日上午,公司党委在工人文化宫召开一季度党建工作例会暨党务工作者培训会,通过开办“五大课堂”,促进党建与业务进一步高度融合。公司党委副书记、副总经理夏中卫出席并讲话。各单位党组织副书记、党群室主管;机关党支部书记;各单位基层党支部书记代表参加学习。 

  第一课堂由公司办公室主任李琦授课,主要讲授全国国有企业党建工作会议精神,并在学习之后当场提问,检测学习效果,涵养共产党人初心,坚定不移听党指挥。随后,党群工作部部长李萍传达学习公司党建工作会精神。 

  第二课堂由铅冶炼厂、精铅稀贵厂、营销中心、工程技术公司、矿业管理部等5个单位党组织依次介绍本单位党建与业务融合的实践做法,梳理总结一季度党建主题攻关情况,厘清下一步党建工作思路举措。 

  第三课堂由康家湾矿党总支分享“三基”建设工作经验——《强基固本增活力,精细管理促提升》,以典型做法、先进经验带动其他基层党组织进一步夯实党建基础,全面推进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切实发挥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第四课堂由与会人员围绕“如何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以党建引领业务,用业绩检验党建”这一主题进行专题研讨交流。直属机关各党支部书记踊跃发言,纷纷结合党内主题教育,联系各自业务线工作实际,为推动党建与业务进一步融合建言献策。第五课堂是红色传承“实地课堂”,将由各单位党组织结合主题党日活动开展红色文化教育和红色基地学习活动。公司党委也将充分利用红色资源,组织参训人员踏寻革命足迹,传承红色基因,汲取思想力量,增强信仰之基。 

  党委副书记、副总经理夏中卫在总结讲话中指出,公司广大党务工作者重点要提升五种能力,一是要强化理论学习,提升政治能力。在学习中提升政治修养,在实践中磨砺政治当担。二是要强化大局观念,提升领导能力。树立人民至上的大局观,树立企业发展的大局观。三是强化群众意识,提升服务能力。深入了解群众需求,切实解决群众困难。四是强化专业本领,提升业务能力。不断强化党务工作能力,不断提升专业知识技能。五是强化创新思维,提升创新能力。以互联网思维推进智慧党建,以扩展式思维丰富活动载体。 

  夏中卫最后强调,党建工作做实了就是生产力,做强了就是竞争力,做细了就是凝聚力,做严了就是保障力。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党务工作者要深刻认识到国企党建的重要性,真正做到学思践悟,不断提升政治站位,不断提升党建工作方法与能力,密切联系群众,深入调查研究,真正做到党建强企,体现党建引领保障作用。 

  此次党建季度例会和培训会,是公司党委探索建立基层党建工作新机制的生动实践,是对标学习先进国企党建经验后形成的具有水口山特色的党建学习培训新形式新载体。通过开办“五大课堂”,可以切实提升广大党务工作者业务能力和水平,在共同学习、交流互鉴中把标杆变标准、经验变制度、重大任务变重大成果,促进党建与业务进一步高度融合,全面提升党建工作“进步指数”,为公司建设一流矿山冶炼企业积聚强劲动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