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准彩色稿-03

党群园地

公司召开2023年度党建工作会

上传者: 时间:2023-03-17 08:06:00

  为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集团公司、湖南有色年度工作会部署,进一步加强党的建设,夯实党建基础,持续提升基层党建工作质量和水平,3月15日上午,公司在工人文化宫二楼会议室召开2023年度党建工作会,回顾总结2022年度党建工作,安排部署下阶段公司党建的重点工作,为水口山建设国内一流矿山冶炼企业汇聚共识、凝聚力量。公司领导黄安平、夏中卫、唐志波、左昌虎、王锦鸿出席会议,总经理助理,各二级单位党组织书记、副书记、党群室负责人,机关各职能部门负责人以及党群部门相关人员参加会议。

会上,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黄安平作题为《全面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以一流党建赋能水口山一流企业建设》的讲话。

黄安平指出2022年,公司党委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坚定做强做优做大国有企业的政治定力与决心信心,践行矿业报国、矿业强国初心使命,在中国五矿、湖南有色的坚强领导下,深入践行“五大核心要义”,推动“五大行动计划”,打造”五型五矿”,深化“党旗飘扬 党徽闪光“行动和“党建引领、精细管理、争创五优”工作,党的建设成效显著。

2022年党建工作五大亮点:理论武装建设更加牢固,推动了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基层落地生根;党建品牌建设更加响亮,形成了一大批党建与生产经营深度融合的实践成果;宣传思想工作更加有力,提升了企业的知名度影响力;干部人才队伍更为优化,夯实了人才兴企、人才强企的根基;全面从严治党更趋严实,营造出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的良好氛围。

就如何做好2023年度党建工作,黄安平提出五个方面的意见:一是坚持政治引领,把准新时代水口山高质量发展之舵。要深学笃行党的新思想;精心谋划开展主题教育;持续强化党的政治引领。二是聚焦主责主业,以一流党建促推生产经营改革发展。要进一步压实党建工作责任;持续深化“争创五优”工作;推进党建与中心工作互促共融。三是聚力组织建设,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干部人才队伍。要夯实“三基”建设;强化“人才”保障;完善“队伍”建设。四是全面从严治党,坚决打赢反腐败斗争攻坚战持久战。要深入落实四种责任;构建三不体制机制;持续加强作风建设。五是构建和谐企业,着力保障公司奋战新征程行稳致远。要坚持党建带群团建设;把握意识形态工作主动权;大力开展企业文化建设;企业发展成果与职工共享。

公司党委副书记、副总经理夏中卫作题为《党建引领促发展  团结奋进谱新篇》的党建工作报告。报告回顾了2022年党建工作开展情况:一是扎实筑牢政治建设“信念之堤”;二是持续强化三基建设“党建之本”;三是创新提升党建业务“融合之效”;四是不断锻造队伍建设“人才之基”;五是坚决扛牢基层党建“主体之责”;六是精准亮出从严治党“监督之剑”;七是和谐奏响文化建设“品牌之音”;八是广泛凝聚群团建设“发展之力”。报告提出2023年党建重点工作:一是加强政治建设,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二是加强组织建设,严格落实基层党建工作要求;三是加强党建重点工作推进,促进党建与业务进一步融合;四是加强人才队伍建设,推动人才强企工作再提升;五是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持续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六是加强宣传思想引导,更好展现企业高质量发展新形象;七是加强群团建设,凝心聚力创一流。

会上,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黄安平与各二级单位党组织书记签订《2023年度党建考核任务书》;公司党委委员、副总经理唐志波同志通报公司党委2022年度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有关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