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准彩色稿-03

党群园地

公司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第10次集中学习

上传者: 时间:2022-10-28 15:42:00

  10月24日下午,公司党委在一楼会议室召开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学习研讨暨公司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2022年第10次集中学习。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黄安平主持会议并讲话,公司党委中心组成员参加学习,党群各部门负责人列席会议。 

  会上,黄安平领学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报告;党委副书记、副总经理夏中卫领学习近平在参加党的二十大广西代表团讨论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结合学习内容,联系思想和工作实际畅谈学习体会。 

  黄安平就贯彻落实本次学习内容提出具体要求: 

  一是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会议精神的重大历史意义党的二十大是在我国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决定着未来五年举什么旗、走什么路、怎么推进治党治国治军等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党的二十大报告以贯通历史和现实的宏阔视野回顾新时代,以统揽民族复兴和百年变局的宏大格局研判新形势,以引领百年大党再出发的使命担当擘画新征程,是指导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纲领性文献。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要充分认识党的二十大的重大意义,切实增强抓好学习贯彻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要精准吃透大会的主题、十九大五年以来的工作、十年间三件大事、十六个方面的成就、新时代新征程中国共产党的使命任务、“五个必由之路”“三个务必”等核心内容,做到入心入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团结引领广大职工听党话、跟党走,凝聚起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磅礴力量。 

  二是迅速掀起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会议精神的热潮各级党组织要把学习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牢牢把握过去5年工作和新时代10年伟大变革的重大意义,牢牢把握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牢牢把握以中国式现代化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使命任务,牢牢把握以伟大自我革命引领伟大社会革命的重要要求,牢牢把握团结奋斗的时代要求,迅速掀起学习贯彻二十大会议精神的热潮。 

  要按照中国五矿党组、湖南有色党委和公司党委统一部署,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会议精神纳入理论中心组学习和三会一课学习计划。要利用好宣传橱窗、电子显示屏、微信公众号、报纸、网络等宣传阵地广泛宣传。各级党员领导干部要结合工作实际系统学习党的二十大会议精神,做好宣讲工作,把理论学习成果转化为谋划工作、破解难题的措施办法。各级党组织要利用理论中心组、党总支会、直属支部委员会、党员大会、党课等形式及时宣讲党的二十大会议精神。各党组织书记要率先垂范,带头学原文、悟原理,原原本本研读,学思结合、学用贯通。各级党组织要以中心组集中学习为抓手,采取“专题学习+重点发言”模式,集中学习研讨。各基层党支部要围绕“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会议精神”主题组织支部学习讨论,引导党员积极主动学习,并做好学习和发言记录。各党组织书记、劳模代表、党员代表、团员青年代表和统战人士代表要积极撰写心得体会,组织开展专题宣讲,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进基层、进车间、进班组,做到宣传宣讲全覆盖、无盲区。 

  三是学用结合,抓好公司生产经营和改革发展各项工作“空谈误国,实干兴邦”。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会议精神,最关键的是要走好中国式现代化道路,最重要的是把自己的事情做好,归根结底要落实到加快企业发展上来。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导,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进工作。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充分调动员工的积极性,企业发展成果与员工共享,实现员工对美好生活的向往要通过学习,将广大干部职工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完成公司年度目标任务上来,全力冲刺四季度确保全年生产经营和党建工作高质量收官,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全公司范围内落地生根、开花结果。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要抓住公司当前生产势头良好的发展的态势,统筹抓好生产经营、安全环保和疫情防控工作。要认真研究谋划明年工作的目标、思路、举措,认真做好智能矿山建设规划、金信公司改革改制以及公司2023年度全面预算等工作,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奋力践行“五大核心要义”,落实“五大行动计划”,朝着建设国内一流矿山冶炼企业目标阔步前进。